博客來好書推薦 黃碧端談文學



博客來文學小說推薦

黃碧端談文學





黃碧端談文學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就是這本書!!!!!

之前朋友一直推薦要我去看

但因為本來對文學小說沒什麼興趣

所以遲遲沒去看

這次因緣際會下拿到這本書

就來試讀了一下

哇!!!真的很好看!!!

難怪朋友一直推薦我要去看哈哈

黃碧端談文學

推薦給朋友們這本書!

另外

我買書比較常在博客來買

因為它會打折,而且也有博客來e-coupon可以用!

推薦給你們哦!

黃碧端談文學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黃碧端談文學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葉珊散文集







男人的眼睛 :看自己的缺點-兩性的弱點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「不要忘了人類文明中的文學力量!」
省思經典的雋永與智慧黃碧端談文學力作


黃碧端以悠遊書海的豐富視野
引領讀者窺見文學史中,人性之奧祕、人情之曲折、人間之華美
一探作品裡外的迷人風景與故事!

重讀經典,一覽文學祕境
遊歷不同時空的文學家置身的年代與風華
在作者引領中你會發現──
每一次重讀都有新滋味

學者、知性散文作家,也是著名專欄作者黃碧端,在她曾長期執筆的「西灣隨筆」和「黃碧端專欄」中,雖然觸類史地時事,卻永遠展現文學的質地。

至於以「山間行草」為筆名所寫的「半月文學史」,更暢談文學世界的掌故新知,以獨到的眼光,豐富的學養以及縝密的觀察,為文學史料提出精采新詮。本書不僅包含她的專欄妙筆,更整理她漫談古今中外文學的篇章,期望在這資訊龐雜,價值紛亂的時代,能與讀者分享文學心靈的清澈、豐富與奧祕!

《黃碧端談文學》談論的文學大家,包括西方的海明威、佛洛依德、費滋傑羅、艾蜜莉.狄金生、阿嘉莎.克莉斯蒂、安妮.法蘭克、卡繆、賽萬提斯……,也談中文世界的張我軍、王國維、賴和、林語堂、傅雷、蕭紅……,當然更有文學史上諸多廣受矚目,不可遺忘的事蹟:最成功的電影改編原著,發揮最大影響力的翻譯家,最使人扼腕的諾貝爾獎落選人,最有名的爭議書……

作者簡介

黃碧端

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學士、碩士,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文學博士。曾任美國印地安那大學及威斯康辛大學客座及訪問學人、國立中山大學外文系系主任、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國家劇院暨音樂廳副主任、《表演藝術》雜誌創刊總編輯、教育部高教司司長、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人文學院院長、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校長、行政院文建會主委、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藝術總監、總統府國策顧問等。現為教育部政務次長。

著有散文集《有風初起》、《沒有了英雄》、《期待一個城市》、《昨日風景》;時論集《記取還是忘卻》、《沉寂與鼎沸之間》;書論集《書鄉長短調》、《月光下.文學的海》等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聯經出版公司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3/09/02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黃碧端談文學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dinaq1a3tv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