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來e-coupon索取 再舒服一些 讀書心得



再舒服一些



再舒服一些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前一陣子我在學校的圖書館看到一本書

這一本書影響我滿深的,讓我印象深刻

它是我喜歡的作者之一寫的一本書

今天想要跟大家推薦這一本書↓

再舒服一些

平時我的空閒時間都會拿來閱讀書本

因為我覺得讀書可以獲得很多自己平時攝取不到的知識

推薦給你們這本書!

我買書都在博客來買比較多

因為它會打折,而且也有博客來e-coupon索取!

買書很便宜,卻可以讓你充實很多!





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
再舒服一些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魔獸世界:伊利丹







我們的故事未完,待續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《再舒服一些》:尹麗川的散文集,分為三部分:第一部分是手札,尹麗川以一貫銳利簡潔又真誠的筆法,回頭省視了她的生命歷程,包含對自我及價值的思考,那是尹麗川掙脫所受制式教育及傳統文化的青春痕跡。其中那令人顫抖甚至痙攣的初吻,讓她體驗到快活真是一件無恥的事,於是她從那時起,便不再相信純潔的東西了,因為在真實的感受裡,每一次都是激動的、慌亂的、髒亂的、邪惡的、隱瞞的。而當她與唸大學的死黨漸行漸遠時,她雖躲不開死黨含怨的眼神,但她的青春在開展,戀人在呼喚,她一次次躺在戀人懷抱裡,只是在一場原本自以為驚心動魄的戀情,卻在一瞬間停止時,她也同時丟掉了她的童年與青春期。在與人交際裡,她也領略到別人眼裡的自己,總是與自己對自己的了解有所差異,而且語言的呈現,不一定就是真實,隱藏諸多的表演。第二部分是評論電影、書籍及各式文化現象,如「臥虎藏龍」並不特別出色、周星馳也未在「少林足球」裡再創高峰?第三部分是北京人、北京事,尹麗川談論在北京的藝術家,如李紅旗、李師江、阿美、狗子等。「就像我看見一首純情的詩,一個純潔的女孩,我就會臉紅,為他們的虛偽臉紅。簡單地說,生命給了我髒亂,生活教給我廉恥。我不相信什麼純潔,就像我難以做到真正的無恥──我跟寫純情詩的人一樣虛偽圓滑──我還不夠無恥。等我真的能夠無恥地感受並承擔一個人一件事,我想我就看見了幸福。就像十三歲的我蹲在公共廁所裡,永遠地擁有了初吻。」尹麗川,中國大陸年輕一輩最受矚目的女作家。若覺得尹麗川的文字過於尖銳,那只是因為我們太過虛偽,因為她不裝腔作勢,也不矯揉造作,而從這本散文集裡,讀者不但能重溫青春的味道,還能見到尹麗川蛻變的痕跡,了解尹麗川何以成為尹麗川。作者簡介尹麗川,1973年出生,大陸「七○後」極受重視的作家。目前為自由作家,居住北京。1996年畢業於北京大學西方語言文學系;1998年畢業於法國ESEC自由電影學校。自1999年冬開始寫作。於《天涯》、《芙蓉》、《北京文學》、《書城》等雜誌發表小說、詩歌及文章。2001年出版小說、詩歌、隨筆集《再舒服一些》,同年11月擔任獨立電影「哭泣的女人」文學策劃;2002年出版長篇小說《賤人》,同年8月受邀參加瑞典奈舍國際詩歌節,已在台灣出版《賤人》和《十三不靠》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寶瓶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03/05/23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再舒服一些





arrow
arrow

    medinaq1a3tv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