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尚頑童高堤耶 藝術設計好書推薦



時尚頑童高堤耶



時尚頑童高堤耶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想知道藝術 那麼基礎也是很重要的

培養美感更是不能小看的學問

這幾天熊熊想起老師曾推薦的ㄧ本好書

就是這一本 時尚頑童高堤耶

查了博客來還有 而且還有特價

馬上下單順便存點數= =+

訂了很快隔天就拿到了

翻了翻看到許多藝術設計家在其中作品的巧思

優美的線條與構成實在讓人嘆為觀止

真是本值得一翻再翻的好書啊





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
時尚頑童高堤耶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計劃城事:戰後臺北都市發展歷程







台灣城市美學:在地覺醒的亞洲新風貌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高堤耶顛覆時尚三十年,中文世界第一本傳記問世

感性與龐克的混搭風,重新定義時尚傳奇
顛覆性別的制約,讓內衣外穿、男人著裙裝
不論認同或反對,沒有人能對高堤耶無動於衷!

芭蕾舞裙配短身皮夾克,過膝長靴搭寬大條紋衫,當然,誰忘得了那驚世駭俗的圓錐馬甲!──從未停止反叛腳步的「壞男孩」高堤耶,自七○年代起便持續在全球時尚界製造噪音,注入震撼。他大膽將街頭文化帶進高級時裝,將秀場轉變成劇場,並率先起用不同體態、種族甚至素人模特兒走秀。香奈兒和聖羅蘭將中性風格融入女性服飾,然而,是高堤耶進一步挑戰了男性形象,讓男人穿上裙裝。他顛覆常規的作風重新定義了美的概念,使得時尚更加豐富多元。

高堤耶的品牌風格前衛,但本人總是帶著溫煦的笑容;他的設計一出手無不是大膽的政治宣言,個人卻相當簡約低調,注重隱私。本書是高堤耶在時尚界嬉遊三十年來第一本文字傳記,讓讀者首度有機會在「馬甲」的刻板印象之外,深入認識這位調皮的大男孩、多愁善感的龐克。高堤耶生命中重要的際遇盡錄書中,除了與各界名流合作的祕話、親友的貼身評價,他失去家人及愛侶時的哀痛與強忍,更是高堤耶少見的晦暗一面。辜斯蘭優美的筆觸與記述,完整呈現了這位時尚大師獨特的創作歷程,同時側寫了八○年代後的時裝發展與社會變革,讀來宛如親臨一場令人心醉神迷的時裝秀。

本書特色

1.?中文世界第一本高堤耶傳記
2.?高堤耶獨特的時尚啟蒙、養成歷程
3.?密友及親人對他的貼身觀察與評價
4.?高堤耶與眾名流交手的合作祕辛
5.?側寫時裝發展史,八○年代後的時代社會變革

作者簡介

伊莉莎白.辜斯蘭(Elizabeth Gouslan)台中水晶店

文化記者。自索邦大學取得文學碩士後,進入資深記者讓-封梭.坎(Jean-Francois Kahn)所創辦的《週四事件》(L’Evenement du Jeudi)週刊直到停刊,其後任職於《法國晚報》(France-Soir)、《費加洛報》(Le Figaro)文學版與《費加洛雜誌》(Madame Figaro)文化版。

譯者簡介

周明佳

巴黎第五大學社會學碩士。熱愛閱讀,譯有:《艾蜜莉的日本求生記》、《拉美西斯二世》、《血與聖杯之謎:公審達文西密碼》及《非洲慾經》等書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原文作者:Elizabeth Gouslan
  • 譯者:周明佳
  • 出版社:馬可孛羅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1/11/11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時尚頑童高堤耶



arrow
arrow

    medinaq1a3tv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