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「地理-地名-地圖」之謎:解讀「古都」不為人知的歷史! 博客來e-coupon 歷史故事書推薦



京都「地理-地名-地圖」之謎:解讀「古都」不為人知的歷史!



京都「地理-地名-地圖」之謎:解讀「古都」不為人知的歷史!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最近很喜歡看人文史地的書籍

上次去書展的時候看到這本書

京都「地理-地名-地圖」之謎:解讀「古都」不為人知的歷史!

一定要推薦給喜歡這類的書

現在在博客來買有在打折

喜歡看書的人在博客來買比較划算

以下連結有博客來折價券可以使用唷!

京都「地理-地名-地圖」之謎:解讀「古都」不為人知的歷史! 老師也有推薦!

分享你們囉!





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
京都「地理-地名-地圖」之謎:解讀「古都」不為人知的歷史!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伊能嘉矩:臺灣歷史民族誌的展開







矢內原忠雄及其帝國主義下之台灣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透過地理、地名、地圖解開這座魅力之都的謎團!


「蹴上」這個地名的背後,透露出源義經的殘酷?

「祇園」之名源自佛道修行的地點?

大文字的「大」字在國土地理院的地圖上找得到!?

古代京都曾有個僅次於琵琶湖的巨大湖泊?

京都竟然有兩座二条城!?

「京野菜」究竟有什麼得天獨厚的條件?

本書將橫跨古今,介紹隱藏在地理、地名、地圖背後讓人意外的京都歷史軼事。寫滿了只靠觀光絕對不會知道的京都雜學!是一本讓京都變得更有趣的知識型導覽書!

在日本眾多都市之中,再沒有比京都歷史悠久、擁有這般值得向全世界誇耀的文化遺產與得天獨厚的大自然了。

除了這些優點之外,京都一面保護著傳統文化與藝術,同時比近代成為首都的東京更早一步著手進行現代化改革,充滿著革新的氣息,學生人數與諾貝爾得獎者數也無人能敵,堪稱日本第一的學問之都。擁有百變風貌的京都確實讓人無法厭倦。

自從桓武天皇打造平安京以來,京都雖歷經了繁榮與衰退,但仍保留著猶如棋盤狀縱橫的大街小巷。

之後,一舉奪取天下的豐臣秀吉大幅改造了京都的街景後,獨特的街廓與地名就此而生。許多如「一口」、「太秦」等讀音難解的地名,以及「天使突拔」、「閻魔前町」這類怪異的町名,也源自那次的大改造。

象徵傳統的京都一直守護著自古傳承的風俗習慣,例如原本是為了鎮壓瘟疫與怨靈而從平安時代開始舉行,至今已延續一千二百年之久的祇園祭,以及以大文字聞名的五山送火都是其中之一。

此外,京都屬於三面環山的典型盆地,這種獨特的地形造就了獨特的氣候與風土,也因此孕育出聞名全日本的名水與豐富的飲食文化。以如此純淨的水為原料的產業因而繁盛,也催生出「京野菜」等特產品。

此外,神社佛閣這些文化遺產也集中在京都。光憑這些文化遺產,每年就吸引許多從日本全國,甚至是從世界各地前來的旅客造訪。

今年是我第七次負責「京都檢定(京都觀光文化檢定資格考試)」公式參考書的監修者,這項資格考試的人氣之高,吸引許多應試者從全國各地前來應考,而當我監修考題時,也再次深切地感受到再也沒有像京都這樣處處都能作為考題的都市。

從古至今,不管在任何時代,京都這座都市在歷史之中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。不管是平安時代,還是源平武家時代、織田.豐臣的時代、家康的時代、幕末與近代,京都都是歷史舞台的中心。

本書寫作的目的,就是要深入探討如此令人玩味的京都之謎,期待本書的內容能成為讀者們旅遊京都之際的隨身資訊!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譯者:許郁文
  • 出版社:遠足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7/05/04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京都「地理-地名-地圖」之謎:解讀「古都」不為人知的歷史!





arrow
arrow

    medinaq1a3tv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