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新視野:文學與電影的對話 博客來e-coupon



閱讀新視野:文學與電影的對話



閱讀新視野:文學與電影的對話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自從讀設計系之後

就很常看關於藝術設計類的書籍

系上也都會開小班來研究和討論

今天想要跟你們推薦這本書

閱讀新視野:文學與電影的對話

我覺得這本書很棒

現在在博客來買有打折

喜歡看書的朋友都可以到博客來去購買

推薦給你們囉~~~~~





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
閱讀新視野:文學與電影的對話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BIM 建築資訊建模手冊(第二版):寫給業主、專案經理、設計師、工程師以及承包商的 BIM 建築資訊建模指南







建築物裝修防水工程看照片輕鬆學-裝修專輯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全書分為七部分,文學除了文字敘述外,也能以影像傳達所要的訴求,作者簡略介紹電影演變,詳述電影所傳達的意念;經典故事透過影像,如和解析,台中水晶店電影的文學性及教育性要怎麼品味。許建崑老師由文學的觀點切入,講述電影與人生的關係,不僅提供另一個欣賞電影的角度,也為成長中的孩子施予必須的養分。選讀的電影,都是師長可以運用在教學上的影片,小孩愛看,又不讓人覺得嚴肅,是灌溉文學種子的最佳肥料。

本書特色

影像是最容易吸引孩子目光,也最能引發孩子真實的情感,但如何從孩子對影像的興趣導入閱讀,乃至引發孩子開始探索真實的自我以及對文學的延伸,需要一點小技巧。「閱讀」,可以是動態的;可以充滿色彩;可以將想像化為現實。最明顯的例子是《哈利波特》,原本是一本熱銷書,但改編電影後,依舊是熱銷電影,但也不影響書籍銷售,原因在於電影只是提供另一個角度的思考,以及得到視覺的刺激,而文學可以讓想像更奔放、情感更投入,兩者相輔相成,這也是進來學校及坊間熱衷推影像教學,藉著討論電影劇情達到情意教育。許建崑老師的這本書,正是展開了閱讀的另一面的觸角,正如書名《閱讀新視野》,真正讓人看到閱讀的多樣性,也讓老師及孩子更容易進入影像的文學世界。

本書啟示

讓孩子在電影和書籍間,得到想像與思考的樂趣,並藉著閱讀吸收、感受從電影裡所得到的感動。

作者簡介

許建崑

台北市人,祖籍福建安溪。從小在《虎姑婆》、《周成過台灣》的故事中長大,喜歡新文藝,喜歡探究人世間的愛恨情仇,對於史傳與小說有極大的興趣。歷任東海大學講師、副教授,兼東海大學通識中心人文組召集人、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,以及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學術組組長、監事。主修明代文學,對古典小說、現代小說、兒童文學均有涉獵。著有《牛車上的舞台》、《拜訪兒童文學家族》、《張衡傳》,也寫過〈揭開神話的面紗〉、〈二十一世紀台灣少年讀書單〉、〈電影開麥拉〉、〈Image 映象館〉等專欄,主編《認識童話》、《寫作教室:閱讀文學名家》、《林鍾隆先生作品討論會論文集》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繪者:陳又凌
  • 出版社:幼獅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09/05/25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閱讀新視野:文學與電影的對話



arrow
arrow

    medinaq1a3tv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